滚动
财经>财经要闻

金淋浴门假新闻? 发布未经验证的文件的危险(即使它们包括金色淋浴)

2019-08-07

金淋浴门假新闻? 发布未经验证的文件的危险(即使它们包括金色淋浴)

Donald Trump
2016年12月28日,当选总统唐纳德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Mar-a-lago俱乐部向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评论。 图片:路透社/ Jonathan Ernst

星期二晚上,Buzzfeed新闻发布了一份档案 - 相当字面意思 - 让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感到不安。 ,在访问俄罗斯时特朗普要求预留酒店套房,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此前曾住过这里,并聘请妓女“在他面前进行'金色淋浴'(排尿)表演。”

但是这些说法有一个巨大的警告:文件未经证实。

两位美国官员 ,尽管美国情报官员上周向特朗普提交了这些文件,但他们没有证据。 这还不是全部:Buzzfeed不是唯一接收这些文件的新闻机构。 其他几家媒体也有这些文件,包括 , ”和 。 这是一个巨大的独家新闻,但记者无法审查这些信息 - 所以他们没有公布细节。

不出所料,特朗普否认了这些指控。

Buzzfeed主编Ben Smith为该组织发布未经证实的报道的决定辩护。

“我们的推测是在我们的新闻业中保持透明,并与读者分享我们所拥有的东西,”史密斯在他的工作人员的备忘录中写道, 。

确实,Buzzfeed的故事确实告诉读者这个故事在前几个单词中未经验证。 这个故事继续说,“美国人可以自己决定关于在美国政府最高层流传的当选总统的指控。”

无论如何,许多政治家和记者批评Buzzfeed:他们说,发布文件的信息不能简单地证实,这不是记者的作用。

事实上,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一条规则谴责这种做法:“记者应该:对其工作的准确性负责。在发布之前验证信息。尽可能使用原始资料。”

过去,发布未经证实的报告的决定并未受到好评。

2004年,记者Dan Rather在60分钟时报道他已经了当时总统候选人乔治·W·布什的文件。 这些文件批评了布什的兵役,并说他得到了优惠待遇。

但这些备忘录原来是伪造的,两周后,CBS新闻撤回了这个故事。 这个错误玷污了拉特的名声,六个月后他退休了。

Rathergate可能是最着名的虚假文件,但这并不意味着Buzzfeed是第一个在过去13年中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的新闻机构。 10月, 建议特朗普通过秘密服务器与俄罗斯进行通信。 但这个故事在认为是一个疯狂的结论。 最近,“华盛顿邮报” 上个月发布 ,声称俄罗斯已经攻击了美国电网。

政治家,新闻媒体和新闻消费者之间一直存在着鸿沟,但随着最近的假新闻的猛烈抨击 - 人员在华盛顿特区,比萨饼联合会将人质扣为人质 - 出版未经发现的信息可能会使这些分歧更具争议性。


载入中...

责任编辑:眭悱柯